•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第一位宜兴紫砂艺人被授予英国伦敦大学做教授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1-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英国伦敦大学联盟西方艺术设计学终身荣誉教授、伦敦大学联盟校董会成员,英国国家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杰妮芙巴桑纳瓦女士为蒋琰滨颁发了伦敦大学特聘教授证书,这也是目前中国陶瓷艺术家中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授予的荣誉。

伦敦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中英陶瓷艺术交流峰会在英国皇家科学院(TheRoyalSociety)举办,英国伦敦陶瓷行业协会主席GeoffreyKenward、英国及欧洲陶瓷行业协会主席JeremyNichols、英国伦敦大学联盟西方艺术设计学终身荣誉教授、伦敦大学联盟校董会成员,英国国家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杰妮芙巴桑纳瓦,以及来自江苏宜兴的34位陶艺家和英国的陶艺家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英国伦敦大学联盟西方艺术设计学终身荣誉教授、伦敦大学联盟校董会成员,英国国家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杰妮芙巴桑纳瓦女士为蒋琰滨颁发了伦敦大学特聘教授证书,这也是目前中国陶瓷艺术家中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授予的荣誉。

活动现场,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市国际陶瓷艺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蒋琰滨代表宜兴陶艺家作了精彩的演讲,内容涉及宜兴紫砂的历史、成型工艺、装饰手法和近几年宜兴紫砂的发展。

蒋琰滨,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宜兴市国际陶瓷艺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宜兴市紫砂陶刻艺术馆馆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陶刻协会会长,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陶瓷类价格认定专家,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三带”名人。

1970年生于宜兴丁蜀镇白宕陶艺世家。8岁开始学习书法,后赴浙江大学研习书法,先后于清华美院、中国美院紫砂高级研修班进修深造,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80年代末开始紫砂壶艺、雕塑及陶刻创作,陶刻习陈复澄先生,自具风格,并得到多位陶刻大师指点,后师承舅父鲍仲梅大师。书法从储云先生,绘画随吴冠南先生。

曾多次应邀前往美国、英国、日本、卢森堡、阿联酋、加拿大等国家进行陶艺展览并组织交流活动。作品在国内外各大专业展评中屡获金奖,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如《三足牛盖宝鼎壶》被南京博物院收藏),并开创性地开展了“书香墨韵人文紫砂”活动,与全国范围内百位当代著名书画家合作作品,是当前范围广、规模大的紫砂、书画交流合作盛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