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面对紫砂壶行情忽冷忽热,如何收藏紫砂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6-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20世纪80年代至今,紫砂壶热引发价钱直线上升,也成为拍卖场上亮点的同时,同时也受到很多藏家的喜爱。尽管这些年终紫砂壶的价格有大起大落,但大师级的作品一直有很高的价格和投资价值。那么在这股投资热潮中,我们该如何选择投资项目?又有怎样规避风险呢?以下四个方面是可以作为投资目标的,价格实惠也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一举两得。 壶中乐官方 一、中青年陶艺家作品的收藏 由于大家都追捧大师的作品,所以大师的作品被市场炒的很高,升值空间不会很大了,可能存在高价位上曾经积聚了下跌的风险。所以大师的作品不是最有投资价值

20世纪80年代至今,紫砂壶热引发价钱直线上升,也成为拍卖场上亮点的同时,同时也受到很多藏家的喜爱。尽管这些年终紫砂壶的价格有大起大落,但大师级的作品一直有很高的价格和投资价值。那么在这股投资热潮中,我们该如何选择投资项目?又有怎样规避风险呢?以下四个方面是可以作为投资目标的,价格实惠也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一举两得。

面对紫砂壶行情忽冷忽热,如何收藏紫砂壶?

壶中乐官方

一、中青年陶艺家作品的收藏

由于大家都追捧大师的作品,所以大师的作品被市场炒的很高,升值空间不会很大了,可能存在高价位上曾经积聚了下跌的风险。所以大师的作品不是最有投资价值的。有一些潜力较大的中青年陶艺家的作品市场价钱不高。投资的初学者不妨从关注有潜力的中青年紫砂工艺员开始,一边学习一边鉴赏。紫砂壶作者未被挖掘之前总是默默无闻,而为世人所发现后,又能声名鹊起。投资的时候就需要看投资者的眼力了。

二、现代工艺大师作品的收藏

面对紫砂壶行情忽冷忽热,如何收藏紫砂壶?

姚华君紫砂壶-五子登科

一般来说现代紫砂工艺大师的作品的升值潜力要远远大于仿古作品。应多多关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紫砂壶,这一时期的作品砂质优秀,工艺规范,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具有很高的收藏投资价值,价格也会比仿古壶低很多。随着大师的相继逝世,仅存的大师们很少参与市场买卖,因此他们的作品很少出现在市场上,因此要格外警惕仿冒的出现。

三、当代名家作品的收藏

针对紫砂市场现状的分析和了解,资深藏家建议关注具有中级职称的创作者还没有成为大师,他们年富力强,富有创造性,具有创造出精品的必然条件。目前价位已经很高的当代紫砂壶能否继续走高,谁也不能判断。收藏投资者在鉴赏能力上的欠缺加上投资的盲目性,势必会让一些本不具有相应收藏价值的壶抬高了其价格,价值和价格严重不符。投资者稍有不慎就会沦为高价壶,买到赝品壶。

面对紫砂壶行情忽冷忽热,如何收藏紫砂壶?

吴赛春紫砂壶-楚汉风云

四、古代名家作品的收藏

古代名家作品壶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价值增高,这种价值是文化的提升,历史年代的价值。投资古壶也要避免误区,一不小心就会买到假的,由于古壶数量极少,真假辨伪的难度很大。很多人都误以为紫砂壶越老越好,相继而来的就是紫砂市场出现了很多造假的现象。普通收藏者与其选择明清老壶或已经逝世的大家的作品,不如选择目前仍活跃在紫砂业界的名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