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张菊萍 茶品之心境,品紫砂之意境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一盏好茶,容天地人一体,不仅有茶的淡雅,还需要有茶具的配合,不同的茶具泡出不同的茶,其茶味、茶色以及口感都会有所不同。如今,紫砂壶作为雅好,已经彻底的走进文人的心灵。 紫砂壶中有很多与名人的故事脍炙人口,一把紫砂壶,一个故事,细细读,慢慢品。 正是历代文人的参与,才使紫砂从茶具演变成颇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工艺品。 图/紫砂之窗 制/张菊萍 高级工艺美术师 一把好的紫砂壶,不仅能让人一眼就看出物象形式美,更让人在细细品赏中品出意境里的韵味美,激发人们审美心理活动的形成,由审美内容、形式、特点、兴趣、态度

一盏好茶,容天地人一体,不仅有茶的淡雅,还需要有茶具的配合,不同的茶具泡出不同的茶,其茶味、茶色以及口感都会有所不同。如今,紫砂壶作为雅好,已经彻底的走进文人的心灵。

紫砂壶中有很多与名人的故事脍炙人口,一把紫砂壶,一个故事,细细读,慢慢品。

正是历代文人的参与,才使紫砂从茶具演变成颇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工艺品。

张菊萍 茶品之心境,品紫砂之意境

图/紫砂之窗 制/张菊萍 高级工艺美术师

一把好的紫砂壶,不仅能让人一眼就看出物象形式美,更让人在细细品赏中品出意境里的韵味美,激发人们审美心理活动的形成,由审美内容、形式、特点、兴趣、态度等方面构成新思维,产生新的审美心理,这种富有美学的意蕴和被审视功能的意境,形成了一套特有的壶艺审美理念。

意境是壶的精神思想内涵,一件优秀的紫砂作品,源于生活,既要方便使用,又能陶冶性情,让爱壶者在使用过程中获得美的感受,这种美的气质是由健康的情感来表达健康的意境。

张菊萍 茶品之心境,品紫砂之意境

图/福掇 制/张菊萍 高级工艺美术师

品茶品的是心境,当紫砂与茶水化为一体,如同万物归一,将意境带入生活,让享受带入人生。文人爱茶,千载吟诵"从来佳茗似佳人";文人爱壶,百年惊叹"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茶润万物,壶容苍生。

张菊萍 茶品之心境,品紫砂之意境

图/铜铊六方 制/张菊萍 高级工艺美术师

你可以不懂壶,但一定要有壶。为什么?常说,壶是生活的调味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壶确实是调味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