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带你了解紫砂壶的原矿黑泥,不要错过哟!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的原矿黑泥是什么? 《铁星泥》 铁星泥,此泥料在早期做壶使用较多深紫茄色、色泽温润讨喜,矿中精品。泥性:黏性佳,含石英、云母、赤铁矿的含量特别多,所生产的茶壶会产生非常密集的小熔点,器身明显成双气孔结构,空气对流顺畅气孔对流较好;冲泡使用,渐露锋芒,养成变化甚大为养壶之最佳教材在,黄龙山脉紫砂中挑选提炼出来的特殊紫砂泥矿。 泥色:深茄紫胎骨坚润,此种泥料非常难得稀有。 矿区:江苏宜兴丁山黄龙山脉4号井。 窑温;约1150-1200度C /收缩比:约13% 适合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铁

紫砂壶的原矿黑泥是什么?

《铁星泥》

铁星泥,此泥料在早期做壶使用较多深紫茄色、色泽温润讨喜,矿中精品。泥性:黏性佳,含石英、云母、赤铁矿的含量特别多,所生产的茶壶会产生非常密集的小熔点,器身明显成双气孔结构,空气对流顺畅气孔对流较好;冲泡使用,渐露锋芒,养成变化甚大为养壶之最佳教材在,黄龙山脉紫砂中挑选提炼出来的特殊紫砂泥矿。

泥色:深茄紫胎骨坚润,此种泥料非常难得稀有。

矿区:江苏宜兴丁山黄龙山脉4号井。

窑温;约1150-1200度C /收缩比:约13%

适合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特好、普洱茶各种系列特好。

带你了解紫砂壶的原矿黑泥,不要错过哟!

《细黑星紫砂》

细黑星,此泥料在早期做壶使用较多,浅棕色含细黑色颗粒、色泽温润讨喜,矿中精品。泥性:黏性佳,含石英、云母、赤铁矿的含量特别多,所生产的茶壶会产生非常密集的小熔点,器身明显成双气孔结构,空气对流顺畅气孔对流较好;冲泡使用,渐露锋芒,养成变化甚大为养壶之最佳教材在,黄龙山脉紫砂中挑选提炼出来的特殊紫砂泥矿。

泥色:浅棕色,此种泥料非常难得稀有。

带你了解紫砂壶的原矿黑泥,不要错过哟!

《底糟青 》

底糟青,为原矿紫砂,产于江苏宜兴丁山黄龙山系四号井,由于产于紫砂最底层,质地特纯,泥质细腻、成色稳重,呈棕色,在近代制壶名家广泛使用。`

窑温:约1160度C /收缩比:约11%

适合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

带你了解紫砂壶的原矿黑泥,不要错过哟!

《甲子年紫砂 》

甲子年紫砂,为1984年在江苏宜兴黄龙山,矿脉所开挖出来的紫砂原矿提练而成,当时因矿脉里铁质成份非常高、所生产的茶壶会产生火疵、小熔点,泥料内所含颗粒较大,矿物含量丰富结构疏松,器身明显成双气孔结构,空气对流顺畅气孔对流较好;日久使用,渐露锋芒,养成变化甚大为养壶之最佳教材。

矿区:江苏宜兴丁山黄龙山

窑温:约1150度C /收缩比:约11%

适合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 、普洱茶各种系列。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