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教你如何鉴别全手工紫砂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爱壶人皆知,全手工的紫砂壶来之不易,价值高,因此很多人就打着全手工的旗号来出售半手工壶。那到底要怎么来区分半手工壶和全手工壶呢。价格有些卖家为了销量,经常把几百元的壶标为全手工壶,你要知道,一分钱一分货,全手工壶所耗费的人力、时间、精力,绝对是半手工壶比不了的。一般来说,千元以下,几乎没有全手工壶,除了那些个别的小壶以外。印章位置有些紫砂艺人为了让买家更好的分辨出全手工壶,会在壶的内壁盖上印章,一般遇到这样的壶,几乎就可以判定全手工无疑了。工艺全手工壶的制作工艺特别,一般制壶人都会事先确定好壶的形状和大小

爱壶人皆知,全手工的紫砂壶来之不易,价值高,因此很多人就打着全手工的旗号来出售半手工壶。那到底要怎么来区分半手工壶和全手工壶呢。

价格

有些卖家为了销量,经常把几百元的壶标为全手工壶,你要知道,一分钱一分货,全手工壶所耗费的人力、时间、精力,绝对是半手工壶比不了的。

一般来说,千元以下,几乎没有全手工壶,除了那些个别的小壶以外。

印章位置

有些紫砂艺人为了让买家更好的分辨出全手工壶,会在壶的内壁盖上印章,一般遇到这样的壶,几乎就可以判定全手工无疑了。

工艺

全手工壶的制作工艺特别,一般制壶人都会事先确定好壶的形状和大小,在切一块差不多的泥块,再卷起来围成身筒。

也正因为这个特殊的工艺步骤,全手工的紫砂壶身上都会有一个接缝,一般是在壶内,虽然后期会处理一下,但是很难处理平整,可能肉眼看不出来,但是用手去摸,一定能摸到。至上而下会有个条状的皱折突起。

壶内处理

很多全手工壶内壁如果不多加处理的话会有一些自然的褶皱,半手工壶的内壁就比较光滑一些,当然有些制壶者为了美观,也会把壶的内壁稍加刮平。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