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朱振华紫砂艺术展在沪举行,作品《四方抽角》拍出8.6万的高价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7-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2017年5月,朱振华紫砂艺术展在上海举行,展出的精品藏壶吸引大批业内专家、收藏爱好者齐聚鉴赏。本次展览由朱振华紫砂艺术馆主办、上海正德拍卖行协办,数位紫砂艺术大师应邀参加展览。展出的作品有《四方抽角》、《秦权》、《六方仿古》、《集思》、《福临八方》、《禅道》等,这些在国内各项大型壶艺评比中屡屡获奖,作品受到一大批书画家的首肯和各界仁人志士的钟爱。朱振华,1981年生于紫砂的发源地--江苏宜兴市丁蜀镇,1999年毕业于江苏轻工业学院艺术专业,并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深造。由于从小受到紫砂的艺术熏

2017年5月,朱振华紫砂艺术展在上海举行,展出的精品藏壶吸引大批业内专家、收藏爱好者齐聚鉴赏。本次展览由朱振华紫砂艺术馆主办、上海正德拍卖行协办,数位紫砂艺术大师应邀参加展览。展出的作品有《四方抽角》、《秦权》、《六方仿古》、《集思》、《福临八方》、《禅道》等,这些在国内各项大型壶艺评比中屡屡获奖,作品受到一大批书画家的首肯和各界仁人志士的钟爱。

朱振华,1981年生于紫砂的发源地--江苏宜兴市丁蜀镇,1999年毕业于江苏轻工业学院艺术专业,并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深造。由于从小受到紫砂的艺术熏陶,毕业后便义不容辞的投入了紫砂事业。2004年从事壶艺创作,入行初期因具有较好的美术基础,很快在同行列中出类拔萃,曾得到过多位紫砂大家的指导,技艺日益成熟和完善。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作品立意新颖,造型古朴端庄,线条流畅,制工精湛。既有传统壶艺的魅力和神韵,又颇具人文气息。

朱振华<b>紫砂</b>艺术展在沪举行,作品《四方抽角》拍出8.6万的高价

《四方抽角》采用精品紫砂泥制作而成。泥质纯正,色泽亮而不艳,光滑细腻,手感温润如玉。整器刚正不阿、棱角分明、器形浑厚,线条流畅,口盖严密。

《四方抽角》壶被众多藏家相中,纷纷出高价相购,最终以8.6万价格被上海一位收藏家购得。近年来,随着艺术品投资收藏的逐渐盛行,紫砂壶也不再是拍卖界的"小配角",其在拍卖行的身价上涨之快,着实演绎了紫砂壶版本的"速度与激情"。业内预测:"预计今后紫砂壶仍有升值潜力,每年升值幅度在20%左右。"紫砂壶不断升温的价格,让紫砂陶瓷收藏价值热潮在全国不断兴起。

本次拍卖的作品有:

朱振华紫砂《四方抽角》拍卖价86000元

四方抽角:抽角块面富有张力,线条清晰有劲。抽角处往里凹而曲折委婉,块面分明。壶身块面往外凸而骨肉亭匀,块面清晰。 两种不同弧度的块面的结合的非常自然。

朱振华紫砂《集思》拍卖价48000元

集思:此壶意为"集思广益",器型圆润古朴、线条流畅,整个壶型非常漂亮,在古朴中庸的思想意境上有所突破,泥色雅致、清和,气韵了然。

朱振华紫砂《福临八方》拍卖价53800元

福临八方:福从四方来,作品刚柔相济,造型端庄浑朴,富有东方文化的雄浑神韵,质地特纯,泥质细腻,方器成型为打泥片镶身筒,成型工艺难度大于圆器。

朱振华紫砂《禅道》拍卖价18000元

禅道:壶身光洁素雅,泛着现代的简约风格。风格平和悠远,娴静可人,有带古朴之风,闲适之意。随意间见法度,朴拙间见内涵,使作品充满了艺术张力。

朱振华紫砂《六方仿古》拍卖价30800元

六方仿古:器造型方中藏圆,线面挺括平正,轮廓线条分明,给予人们干净利落,明快挺秀之感。壶身与壶盖紧密相连,采用六方圆体造型,使紫砂壶的造型更加生动、形象、活泼。

朱振华紫砂《秦权》拍卖价58000元

秦权:壶形似钟,稳重沉着。壶身高耸,上部收敛,自然流畅。流向上微,屈力十足,流而有劲。环耳形把手,不矫不扬。嵌盖微鼓,沿盖相合,浑然一体。钮似桥顶,应信权系耳。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