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赏读:紫砂艺术改变生活方式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昂贵的售价、拍卖行令人咋舌的数字……艺术对许多持有传统观念的人而言,是与生活无关的事物。但当艺术成为一种嗜好、一种享受、一种审美愉悦,进入生活并改变生活方式时,艺术就到达了生活的精神层面,变得与生活息息相关。紫砂是生活普及率极高的艺术形式,或装饰或使用,普通百姓家中几乎都有紫砂壶的身影。正因为紫砂艺术在生活中的大范围出现和应用,使品茗赏壶、以壶结友的生活方式,成为时下主流。据了解,近几年的紫砂收藏市场十分火热,尤其是能够代表几百年紫砂艺术发展水平和具有重要意义的经典作品,成为紫砂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焦点。目前

昂贵的售价、拍卖行令人咋舌的数字……艺术对许多持有传统观念的人而言,是与生活无关的事物。但当艺术成为一种嗜好、一种享受、一种审美愉悦,进入生活并改变生活方式时,艺术就到达了生活的精神层面,变得与生活息息相关。

紫砂是生活普及率极高的艺术形式,或装饰或使用,普通百姓家中几乎都有紫砂壶的身影。正因为紫砂艺术在生活中的大范围出现和应用,使品茗赏壶、以壶结友的生活方式,成为时下主流。

据了解,近几年的紫砂收藏市场十分火热,尤其是能够代表几百年紫砂艺术发展水平和具有重要意义的经典作品,成为紫砂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焦点。目前,一些收藏爱好者表示:判别某款紫砂壶是否值得收藏,或者是否能够集齐所有经典作品,往往都是凭着自己的不断学习和摸索,没有官方的参照标准。

为进一步大力传承和弘扬宜兴光辉灿烂的紫砂文化,促进经济、文化的融合互动发展,“第七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在今年5月举行。本次文化节的重要举措在于,由宜兴市官方及各级陶瓷协会、陶艺界学者专家,分别从紫砂器型的历史、外观造型、文化、工艺等角度出发,共同评选出了“中国紫砂十大名壶”。“十大名壶”包括石瓢、仿鼓、供春、掇球、提壁、鱼化龙、龙头八卦一捆竹、井栏、报春、风卷葵10大经典器型,得到了艺术各界的认可,对中国紫砂艺术整体风貌作出了高度总结。同时,“中国紫砂十大名壶”经由国内专业文创机构推向市场,以其实用观赏价值、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获得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经典一:供春壶

经典二:石瓢壶

经典三:鱼化龙壶

经典四:风卷葵壶

经典五:梅报春壶

经典六:仿古壶

经典七:掇球壶

经典八:井栏壶

经典九:提璧壶

经典十:八卦龙头一捆竹壶

如今,在都市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泡上一壶香茶,把玩欣赏几把紫砂,感受指尖泥与火交融的细腻,与作者的心境、思想进行交流,体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种平静放松的生活方式。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