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国祥:紫砂界均等颗粒纯砂制壶第一人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2017年2月16日,笔者在北京陶然亭的经济日报新办公楼参加了中国创新经营研究院的一次创新论坛。期间遇到了康杰先生谈起了紫砂壶,他说他到过宜兴亲自了解过紫砂壶的生产过程,而且告诉我紫砂壶只有含砂量达到50%以上才有紫砂的功效。可见,人们对紫砂的了解越来越接近真相了,今后用泥巴壶糊弄消费者的人越来越没有市场了。宜兴紫砂壶以独特功能性茶具,为世人称誉。归结前人论紫砂的妙语,其中"茶壶以砂者为上,盖既不夺香又无熟汤气,故用以泡茶不失味,色、香、味皆蕴"这句话比较经典。由此可见,古人就认为

2017年2月16日,笔者在北京陶然亭的经济日报新办公楼参加了中国创新经营研究院的一次创新论坛。期间遇到了康杰先生谈起了紫砂壶,他说他到过宜兴亲自了解过紫砂壶的生产过程,而且告诉我紫砂壶只有含砂量达到50%以上才有紫砂的功效。可见,人们对紫砂的了解越来越接近真相了,今后用泥巴壶糊弄消费者的人越来越没有市场了。

宜兴紫砂壶以独特功能性茶具,为世人称誉。归结前人论紫砂的妙语,其中"茶壶以砂者为上,盖既不夺香又无熟汤气,故用以泡茶不失味,色、香、味皆蕴"这句话比较经典。由此可见,古人就认为紫砂壶含砂量多者为好。

回顾2016年紫砂界的大事情,重霄堂品牌做出了行业内的一个标杆产品--均等颗粒纯砂制壶,即用均等颗粒纯砂制作紫砂壶,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重霄堂诞生了紫砂界的纯砂制壶产品,这可是古人没有做到的事情,是紫砂壶质量的一次大提升。另外,在重霄堂,紫砂壶泥料等级是有明确的标准并且公示在产品说明书里了。吴国祥说深奥的紫砂泥料对消费者来说一时半会可弄弄不明白,但是不要紧,"您不用懂,交给我",重霄堂自有的一套严格的内化的紫砂壶标准,消费者照着重霄堂的产品说明书买壶错不了。吴国祥预言说,未来按照品牌来选择紫砂壶应该会成为一种时尚。

重霄堂品牌完成了均等颗粒纯砂制壶,吴国祥成为了紫砂行业均等颗粒纯砂制壶第一人。吴国祥的重霄堂紫砂泥料等级标准也是紫砂行业第一家。吴国祥著《宜兴紫砂通鉴》阐明了紫砂的泥料炼制和等级标准等一系列重大紫砂理论问题。过去的2016年,吴国祥接连创造了多个紫砂行业第一。

泥料等级越高,含砂量越大,对制壶工艺的要求就越高,成品率较低。重霄堂认为,四级以下为等外泥;五级为低档泥;六级以上为传统正宗紫砂泥;八点五级以上为高品质、高风险泥。等级能够确定泥料的优劣程度,而泥料的名称与好坏无关。

罗振宇2017跨年演讲中说,好的东西应该享有有尊严的收入和满意的利润。笔者相信,随着人民对正品紫砂知识的了解越来越多,购买正品紫砂壶的人就会越来越多。祝愿拥有这许多第一的重霄堂品牌紫砂壶在2017能有更好的发展。作者:赵见方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