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百余件故宫博物馆馆藏紫砂精品回宜兴展览 宜兴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扬子晚报网1月12日讯(记者 季娜娜)12日上午,宜兴市博物馆开馆仪式暨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开幕式在宜兴市文化中心举行。此次紫砂回乡展的作品,系从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宜兴紫砂、均陶展品中遴选而出的,共计130件(套),这些作品按宴飨佳器、文房清供、雅玩陈设三大类予以对外展示。宜兴市博物馆自2010年10年奠基,2013年5月开始向全社会征集藏品,2016年10月开始试运营,历经六年多的建设和两个多月的试运营,终于圆满收官,正式向公众开放。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吴冠南等六位藏品捐赠、借展代表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百余件故宫博物馆馆藏紫砂精品回宜兴展览宜兴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扬子晚报网1月12日讯(记者 季娜娜)12日上午,宜兴市博物馆开馆仪式暨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开幕式在宜兴市文化中心举行。此次紫砂回乡展的作品,系从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宜兴紫砂、均陶展品中遴选而出的,共计130件(套),这些作品按宴飨佳器、文房清供、雅玩陈设三大类予以对外展示。

百余件故宫博物馆馆藏紫砂精品回宜兴展览宜兴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宜兴市博物馆自2010年10年奠基,2013年5月开始向全社会征集藏品,2016年10月开始试运营,历经六年多的建设和两个多月的试运营,终于圆满收官,正式向公众开放。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吴冠南等六位藏品捐赠、借展代表被授予特别贡献奖,宜兴市人民政府和故宫博物院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将在文博交流、宣传教育和文化产品研发及故宫学院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百余件故宫博物馆馆藏紫砂精品回宜兴展览宜兴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记者了解到,宜兴市博物馆作为宜兴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按照“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目标倾力打造。全馆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规模在全国县级城市中名列前茅,包括通史馆,现代名人馆,风土馆等七个独立展厅及两个临展厅。藏品序列完整,器类丰富,更以陶瓷、铜镜,法藏寺出土佛教窖藏文物为亮点精品,全面表现宜兴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崇文厚德的地方特色。

此次开馆大展“紫泥清韵 皇家品位——故宫博物馆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开创了四个“首次”: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与县级市博物馆的合作办展,宜兴市博物馆开馆后首次搭建高端平台、引进重大展览,故宫博物院藏紫砂器首次走出紫禁城大批量展示,同时也是宫廷紫砂首次回到故土“省亲”。

据悉,上述紫砂回乡展览期间,宜兴市博物馆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包括故宫博物院专家系列讲座和专题研讨会等。此外,本次紫砂回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2017年4月12日。 编辑:乔金玲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