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听工艺美术师袁丽萍讲述传统紫砂艺术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齐鲁晚报1月11日讯:全手工壶称为紫砂壶中最耀眼的明星没有任何夸张之处,任何爱壶的人都对之梦寐以求。一把制作精良的全手工紫砂壶,哪怕不是大师手笔,依然能够身价百倍,这是无庸置疑的。但是随着全民收藏的热潮来袭,越来越多的收藏品都跻身成为了身份的象征。而一把精致的老壶更是成为身价数百甚至上千万的收藏品。古来名壶,从明正德嘉靖年间供春的树瘿壶、六瓣圆囊壶,500年间不断有精品传世。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精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更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

齐鲁晚报1月11日讯:全手工壶称为紫砂壶中最耀眼的明星没有任何夸张之处,任何爱壶的人都对之梦寐以求。一把制作精良的全手工紫砂壶,哪怕不是大师手笔,依然能够身价百倍,这是无庸置疑的。但是随着全民收藏的热潮来袭,越来越多的收藏品都跻身成为了身份的象征。而一把精致的老壶更是成为身价数百甚至上千万的收藏品。

古来名壶,从明正德嘉靖年间供春的树瘿壶、六瓣圆囊壶,500年间不断有精品传世。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精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更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随着老壶一壶难求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收藏界的各位专家指出新壶的收藏价值也不容小觑。

袁丽萍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师,国家高级茶艺师,1979年出生于陶都宜兴,2001年开始系统学习紫砂技艺,师从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鲍正平,得其悉心教导,历经十余年对紫砂艺术的不断追求,对各类器型皆有所攻,又以光素嚣见长,其紫砂作品古意淋漓而新貌盎然,内涵委婉含蓄,气韵生动灵巧,壶风周正古朴。作品“六方如意壶”在第十六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中国工艺美术金奖”荣誉。作品“事事如意壶”在2011年第三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暨家居用品博览会上荣获“宜景宜人杯”山东省美术精品奖金奖。

此紫砂壶在获奖的同时也向我国的传统制壶工艺致敬,它们以传统的手工艺来完成新时代背景下的时代需求。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