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董庆华紫砂艺术特别赏析月之一 作品︽松鼠葡萄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1-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董庆华,当代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紫砂花器艺术门脉之精英。1975年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大学学历。现为宜兴紫砂工艺厂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省陶艺专业委员会会员。从传统中汲取民族文化修养,从名师处领悟紫砂艺术精髓,因而基本功扎实,创作意识强烈。廿余年间寒暑交替,不闻红尘喧嚣,不计名利得失,唯埋头制壶设计。外观万物造化,内承名师心得。尤擅紫砂花器创作。其花器作品,构思奇巧,立意新颖,手法细致。且泥料搭配得当,浓淡相宜。往往一件甫成,旋被海内外壶友藏家抱归。作品在国家级艺术展评中屡获大奖,并被国家

董庆华,当代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紫砂花器艺术门脉之精英。1975年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大学学历。现为宜兴紫砂工艺厂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省陶艺专业委员会会员。从传统中汲取民族文化修养,从名师处领悟紫砂艺术精髓,因而基本功扎实,创作意识强烈。廿余年间寒暑交替,不闻红尘喧嚣,不计名利得失,唯埋头制壶设计。外观万物造化,内承名师心得。尤擅紫砂花器创作。其花器作品,构思奇巧,立意新颖,手法细致。且泥料搭配得当,浓淡相宜。往往一件甫成,旋被海内外壶友藏家抱归。作品在国家级艺术展评中屡获大奖,并被国家一级博物院竞相收藏。

董庆华的《松鼠葡萄壶》在传统器型的创新上有了新的突破,使得原有题材的造型更加饱满,色彩更加丰富。特别是壶纽上一只青灰泥雕塑的知了,仿佛在含露吟唱,使整个作品充满了艺术生命力。

宝篆斋赏析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