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高科技为紫砂壶办“身份证”

  • 日期:2015-03-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淘壶人讯紫砂壶也能办“身份证”了,昨天上午,紫砂艺术全息数字防伪服务云平台技术成果评定及技术成果发布会在宜兴举行。“一把紫砂壶摔成碎片,化作微尘,这个系统仍然可以识别它的数字身份。”紫砂艺术全息数字防伪服务云平台由上海优尼客物联网公司和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公司联合开发,综合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基于公司发明专利保护的紫砂壶物理特性的全息数字防伪等技术,通过采集每把紫砂壶的“dna”,给每把壶一份绝无仅有的身份数据。期望将宜兴紫砂壶资源,纳入一个公共服务的权威数据平台。用户接入后,可以随时随地查询

淘壶人讯紫砂壶也能办“身份证”了,昨天上午,紫砂艺术全息数字防伪服务云平台技术成果评定及技术成果发布会在宜兴举行。“一把紫砂壶摔成碎片,化作微尘,这个系统仍然可以识别它的数字身份。”

紫砂艺术全息数字防伪服务云平台由上海优尼客物联网公司和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公司联合开发,综合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基于公司发明专利保护的紫砂壶物理特性的全息数字防伪等技术,通过采集每把紫砂壶的“dna”,给每把壶一份绝无仅有的身份数据。期望将宜兴紫砂壶资源,纳入一个公共服务的权威数据平台。用户接入后,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紫砂壶身份证”。专家介绍:在对紫砂陶器作品物理特征空间尺寸的数字化,其原理在于对物体三维自由曲面空间外形、结构及色彩进行精确采样,以获得物体表面的空间坐标实现非接触测量。如此所取得的数据具有不可复制性,彻底杜绝了仿冒、山寨等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该系统已从去年7月开始在宜兴利永紫砂壶的生产中投入应用,辨识正确率达100%。但对这项新技术的市场前景,紫砂收藏界人士仍持观望态度,而生产和经营者则大多对新技术表示支持。(何小兵)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