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人倪顺生师徒作品展在上海聚奇城落幕

  • 日期:2015-03-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苏燕创作的《陶与木》作品,在2013年第二届“茶博杯”紫砂新品精品评比中获得银奖。苏燕创作的《硕果》作品,在2014年第五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紫砂陶瓷作品评比大赛中获得铜奖。近日,由上海市收藏协会、上海聚奇城宜兴紫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紫砂艺人倪顺生师徒作品展,在上海聚奇古玩城一楼宜兴紫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青年陶艺家苏燕等人作品亮相展览。倪顺生堪称是当今紫砂界一位重量级的元老。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以制作花器见长。倪顺生1938年出生于宜兴蜀山,系宜兴紫砂制壶名家俞国良第三代传人。195

苏燕创作的《陶与木》作品,在2013年第二届“茶博杯”紫砂新品精品评比中获得银奖。

苏燕创作的《硕果》作品,在2014年第五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紫砂陶瓷作品评比大赛中获得铜奖。

近日,由上海市收藏协会、上海聚奇城宜兴紫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紫砂艺人倪顺生师徒作品展,在上海聚奇古玩城一楼宜兴紫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青年陶艺家苏燕等人作品亮相展览。

倪顺生堪称是当今紫砂界一位重量级的元老。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以制作花器见长。倪顺生1938年出生于宜兴蜀山,系宜兴紫砂制壶名家俞国良第三代传人。1955年进宜兴紫砂陶业生产合作社(宜兴紫砂工艺厂前身),师从朱可心。倪顺生既得俞国良制壶技艺的家传,又得朱可心制作花器的真传,他尤其擅长制作梅花类的紫砂壶,千姿百态,尽显梅姿梅骨梅神。他的作品多次被中南海紫光阁和各博物馆收藏。

近年来,倪顺生不遗余力,培养了一批优秀紫砂艺人。这其中,以苏燕为代表的传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她创作的一批优秀紫砂作品,赋予了紫砂新的意境和内涵:《陶与木》巧妙运用紫砂绞泥在传统壶型上突破创新,简洁大度的壶体与木纹肌里般的壶嘴、壶把相映成趣,令人眼前一亮;《硕果壶》自然天成,把紫砂花器的逼真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苏燕的紫砂壶艺作品精、气、神日趋成熟,她也成为宜兴紫砂青年实力派艺人之一。

据悉,此次展览期间还设置了现场制壶表演,让紫砂壶爱好者近距离了解紫砂壶的制作工艺,一同探讨紫砂文化。(朱胜利、高春燕)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