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大师黄玉麟传人:高级工艺美术师 黄永兵

  • 日期:2014-12-3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黄玉麟曾经被吴大澄和顾茶林先后请到家制壶。黄玉麟是继邵大亨之后的又一位紫砂壶大师,是清朝末期宜兴人。黄玉麟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制作紫砂壶,早在其13岁的时候就已经师从邵湘甫,学得了一身高超的制壶技术,尤其擅长制作方斗和供春以及鱼化龙诸式。黄玉麟善于配置紫砂...

黄玉麟,生于清末(1842-1914),继邵大亨之后又一重要的制壶大家,他所制的壶选泥讲究,作品莹洁圆润,精巧而不失古意,灵妙天然。有说他“每制一壶,必精心构选,积日月而成,非其重价弗予,虽屡空而不改其度”。

黄玉麟曾经被吴大澄和顾茶林先后请到家制壶。黄玉麟是继邵大亨之后的又一位紫砂壶大师,是清朝末期宜兴人。黄玉麟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制作紫砂壶,早在其13岁的时候就已经师从邵湘甫,学得了一身高超的制壶技术,尤其擅长制作方斗和供春以及鱼化龙诸式。黄玉麟善于配置紫砂泥,其作品具有精巧之特点,又不是古典韵味。吴大澄是当时的金石收藏家,黄玉麟在吴家时能看到很多古代的铜器和陶器,他把这些古器物的艺术特色融化到紫砂壶的创作中,使他的壶艺更加精进,名气大增,给后人留下不少佳作,如“鱼化龙壶”、“供春壶”等。

而黄玉麟的第六代传人黄永兵,1966年生于宜兴,在其父黄粉大悉心指导下,步入紫砂之门,壶艺循序渐进,深得祖辈技艺精华。制壶30余载,走出了自己的紫砂艺术风格。

黄永兵以仿顾景舟的所有器型和青铜器而著称,他所做的如意仿古壶、锦洲石瓢壶、仿古壶、提壁壶等,都能和顾景舟作品相似度达到90%。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