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制壶大师倪顺生

  • 日期:2014-09-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对于江湖地位,倪顺生看得很淡,买壶不要看名气,主要还是看自己的爱好。济南这个地方人气非常旺,很多人爱壶也懂壶。谈到紫砂壶的未来,老爷子也相当乐观,紫砂壶市场很不错,现在宜兴做壶的人也越来越多,好多人都是大学生,这让我看到了紫砂壶的未来。这次,锡山俞传两位制壶高...

倪顺生 大风卷葵壶

“快来看看这位老爷子的紫砂壶,上面的梅花就跟真的一样。”观众口中的这位老爷子不是别人,正是宜兴制壶大师、“锡山俞传”第三代传人倪顺生。倪老爷子在业内是大师级人物,这次他带来了十多把壶,不过一些是仅仅供欣赏用的,出售的只有五六把。

把紫砂壶制作成活灵活现的茄子、佛手、石榴、松树、柏树、葡萄、梅花是老爷子的专长。倪顺生是清末民初制壶大家俞国良的第三代传人,作品以花器见长。他制作的梅花类茶壶,千姿百态,尽显造化神功,享有“天下第一梅”之誉。如今,77岁的倪顺生仍坚持在制壶一线,“我17岁拜师,到现在已经60年了,人家都笑我,白头发爷爷还在做壶呢,我说我也不会打麻将,不做壶做什么呢?除了做壶,我没有其他爱好了。”

对于江湖地位,倪顺生看得很淡,“买壶不要看名气,主要还是看自己的爱好。济南这个地方人气非常旺,很多人爱壶也懂壶。”谈到紫砂壶的未来,老爷子也相当乐观,“紫砂壶市场很不错,现在宜兴做壶的人也越来越多,好多人都是大学生,这让我看到了紫砂壶的未来。”这次,“锡山俞传”两位制壶高手邵沛华和高卫忠母子也参加了第二届济南艺博会。观众如果想一睹“锡山俞传”紫砂壶风采,可以去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瞧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