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探索 为何宜兴蒋氏 被后人誉为蒋氏五龙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9-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宜兴蒋氏 一门五牧 对于蒋横来说,蒙冤受戮,终究是一场悲剧;他的儿子们因祸得福,这场坎坷遭遇也成就了宜兴蒋氏。 在蒋横的九个儿子中,蒋默、蒋澄崛起江南,后来成为宜兴蒋姓的始祖。 蒋默、蒋澄在宜兴辟荒种田,耕织渔猎,过着隐逸一方的生活。之后,蒋默将新宅让与弟弟,自己则迁至南新柯山桥云阳村定居。 这样,宜兴蒋氏便以滆湖为界,形成了以蒋默为始迁祖的湖东系和以蒋澄为始迁祖的湖西系。 蒋澄为官清正,爱民如子。他所任地有一年发生了严重饥荒。来不及请示上峰,蒋澄不顾丢乌纱的危险,开官仓放粮赈济灾民

宜兴蒋氏 一门五牧

对于蒋横来说,蒙冤受戮,终究是一场悲剧;他的儿子们因祸得福,这场坎坷遭遇也成就了宜兴蒋氏。

在蒋横的九个儿子中,蒋默、蒋澄崛起江南,后来成为宜兴蒋姓的始祖。

探索 为何宜兴蒋氏 被后人誉为

蒋默、蒋澄在宜兴辟荒种田,耕织渔猎,过着隐逸一方的生活。之后,蒋默将新宅让与弟弟,自己则迁至南新柯山桥云阳村定居。

探索 为何宜兴蒋氏 被后人誉为

这样,宜兴蒋氏便以滆湖为界,形成了以蒋默为始迁祖的"湖东系"和以蒋澄为始迁祖的"湖西系"。

蒋澄为官清正,爱民如子。他所任地有一年发生了严重饥荒。来不及请示上峰,蒋澄不顾丢乌纱的危险,开官仓放粮赈济灾民。

蒋澄与妻子马氏一共生了五个儿子:长子蒋孟,官至冀州刺史;次子蒋通,官至南阳刺史;三子蒋休,官至丹阳刺史;四子蒋政,官至荆南刺史;五子蒋玄,官至兖州刺史。

探索 为何宜兴蒋氏 被后人誉为

五个儿子均有所作为,被民间誉为"蒋氏五龙",也称"番阳五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