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有感于“办法总比困难多”

  • 日期:2018-08-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办法总比困难多。”日前,笔者在屺亭街道广汇社区采访时,该社区党委书记吕建强这样说。虽然“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是一句新鲜话,但现在听来依然令人感慨良多。吕建强为什么这样说呢?作为目前全市安置拆迁人员最多的社区,广汇社区从2007年成立开始,就面临着人员构成杂、基础设施差、管理难度大等困难。然而,困难多,办法更多。10多年来,广汇社区用各种办法克服各种困难一路走来,社区建设不断出现喜人的变化。截至目前,该社区先后获得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一系列荣誉。毫无疑问

  “办法总比困难多。”日前,笔者在屺亭街道广汇社区采访时,该社区党委书记吕建强这样说。虽然“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是一句新鲜话,但现在听来依然令人感慨良多。

吕建强为什么这样说呢?作为目前全市安置拆迁人员最多的社区,广汇社区从2007年成立开始,就面临着人员构成杂、基础设施差、管理难度大等困难。然而,困难多,办法更多。10多年来,广汇社区用各种办法克服各种困难一路走来,社区建设不断出现喜人的变化。截至目前,该社区先后获得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一系列荣誉。

毫无疑问,“办法总比困难多”体现了一种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尤其是基础薄弱的社区,困难往往一个接着一个。作为社区的当家人,眼里到底是困难多还是办法多,直接决定着自身的工作态度。如果眼里困难多,就会产生畏难情绪,被动应付,消极等待,甚至躲避退缩。如果眼里办法多,就会积极主动,迎难而上,用一个个办法战胜一个个困难。两种不同的“多”,结果截然不同。

一句“办法总比困难多”,道出了社区工作者不怕困难的底气与信心,展现了社区工作者战胜困难、奋发有为的风采。社区建设要不断迈上新台阶,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面前,我们应该有“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振作精神,拿出这样那样的办法,克服这样那样的困难。站在这一角度看,其他各项工作亦是如此。(老 杜)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