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宜兴第七届道教文化节精彩纷呈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由宜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国家级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主办的张公洞第七届道教文化节21日上午在宜兴张公洞开幕,道教音乐、汉服表演、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祈福活动和讲经论道等系列活动当天陆续展开。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这是人们对仙风道骨的一种理想描述。宜兴张公洞风景区的洞灵观是道教传播的要地和南方天师教派之一,在中国道教史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地位,是宜兴旅游与道教结合的典范,也是宜兴旅游与道教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道教文化节将重点演绎道教文化、民俗文化、养生文化、健身文化等地域特色文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宜兴第七届道教文化节精彩纷呈

由宜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国家级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主办的"张公洞第七届道教文化节"21日上午在宜兴张公洞开幕,道教音乐、汉服表演、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祈福活动和讲经论道等系列活动当天陆续展开。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宜兴第七届道教文化节精彩纷呈

"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这是人们对仙风道骨的一种理想描述。宜兴张公洞风景区的洞灵观是道教传播的要地和南方天师教派之一,在中国道教史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地位,是宜兴旅游与道教结合的典范,也是宜兴旅游与道教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道教文化节将重点演绎道教文化、民俗文化、养生文化、健身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紧扣"弘道立德、净化人心;修真养生,以德养生。"主题,不仅有启幕仪式、狮子表演、道乐表演、太极剑和乐器表演等多项活动,保留传承千年的道乐表演、信众祈福等道教活动,同时,还将在张公洞海屋大场展现裸眼3D光影秀,举行讲经论道等活动,推介宜兴旅游和特色资源,着力展现张公洞道教文化内涵,凸显宜兴的人文精神、城市风貌和旅游亮点。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宜兴市张公洞风景区、宜兴市洞灵观、智能易文化研究会、陶祖圣境风景区、紫海薰衣草公园、阳羡湖深氧公园等活动承办方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体现了"道教之旅、文化之旅、养生之旅、健身之旅"的主题,充分展现国家4A级旅游区张公洞的神韵,彰显道教的思想内涵和社会关怀,见证着宗教信仰,体现道教的社会价值,达到"游客带香客、香客带游客"和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初衷。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红尘桃李花,宜兴第七届道教文化节精彩纷呈

(晚报记者何小兵/文、摄)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