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17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名单公布

  • 日期:2018-01-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见习记者孙斐斐)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名单,我市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的华龙一号ACP1000蒸汽发生器用690合金管束、宜兴市华鼎机械有限公司的BTSD/X 280高性能大转鼓碟式离心机,因国际领先、实现替代获得认定。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实施。申请认定的首台(套)重大装备须由省内自主研发制造,在原理、结构、性能、功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经部门推荐、专家评审、
  本站讯(见习记者孙斐斐)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名单,我市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的华龙一号ACP1000蒸汽发生器用690合金管束、宜兴市华鼎机械有限公司的BTSD/X 280高性能大转鼓碟式离心机,因国际领先、实现替代获得认定。

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实施。申请认定的首台(套)重大装备须由省内自主研发制造,在原理、结构、性能、功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经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程序,我市两家企业各有一个产品被认定为2017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

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的华龙一号ACP1000蒸汽发生器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堆型,具有高效、非能动安全、建设周期短等优点。宝银公司通过长期的产品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实现其产业化,使国产核电装备用管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极少数厂家垄断的局面。首台(套)产品于2015年完成交付,应用于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是我国核电技术实现走出去的重大里程碑项目。

宜兴市华鼎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BTSD/X 280高性能大转鼓碟式离心机,实现了高技术参数和高分离因数的物料分离,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且所有零部件完全国有化,是国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转鼓直径最大的碟式离心机,打破了国外垄断,产品可完全替代进口。目标产品主要用于制药、食品、轻工等领域。该装备已申请的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15件,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件。

我市两企业产品

“领跑地位”获认定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