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农户期待物联网技术降低成本

  • 日期:2018-01-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如果三四年后要更新传感器,全部让农户自己掏钱,我们估计很难接受。”近日,金紫村螃蟹养殖户张少东向记者表达了对物联网技术高成本的担忧。“装了传感器的蟹塘,2017年每亩节约电费约90元,亩均养蟹收入增加了1100元。这里面绝对有物联网的一份功劳!”有蟹农告诉记者,借“特色物联网小镇”建设的东风,2017年,杨巷农户安装维护传感器设备的资金都是由杨巷镇政府及电信公司出的,农户不用掏一分钱。目前,蟹塘里装一只传感器的价格在1万元左右,连片的蟹塘可以少装几只,农户还能承受,但不连片的蟹塘,每只蟹塘至少装一只
  “如果三四年后要更新传感器,全部让农户自己掏钱,我们估计很难接受。”近日,金紫村螃蟹养殖户张少东向记者表达了对物联网技术高成本的担忧。

“装了传感器的蟹塘,2017年每亩节约电费约90元,亩均养蟹收入增加了1100元。这里面绝对有物联网的一份功劳!”有蟹农告诉记者,借“特色物联网小镇”建设的东风,2017年,杨巷农户安装维护传感器设备的资金都是由杨巷镇政府及电信公司出的,农户不用掏一分钱。目前,蟹塘里装一只传感器的价格在1万元左右,连片的蟹塘可以少装几只,农户还能承受,但不连片的蟹塘,每只蟹塘至少装一只,如果是运用到水稻种植里,一套传感器设备要10万元左右,农户们觉得负担比较大。

对此,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ICT业务中心副主任钱安说,近年来,国产传感器的价格已经降了30%左右,但耗材及维护费用偏高,整体成本并未明显下降。目前,物联网设备已列入农机补贴范围,2017年的补贴标准为1000元/亩。“降成本已经成为物联网技术推广中的关键一环,我们会多想办法。同时,也期待优惠力度更大的政策出台。智慧农业推广任重道远!”( 良 言)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