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丨范萍——《全手田园情趣壶》

  • 日期:2021-01-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全手田园情趣壶》由花器大师蒋蓉设计,范萍老师精心制作完成,采用原矿紫泥。此壶以西瓜为临摹对象,壶身小巧浑圆,表面饰以段泥花皮,翠绿的西瓜上爬满道道墨绿条纹……


范萍

全手田园情趣

高级工艺美术师

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

《全手田园情趣》由花器大师蒋蓉设计,范萍老师精心制作完成,采用原矿紫泥。

此壶以西瓜为临摹对象,壶身小巧浑圆,表面饰以段泥花皮,翠绿的西瓜上爬满道道墨绿条纹,每一条瓜棱做的仿佛一个真的西瓜。

瓜柄作钮,瓜藤做成的嘴和把,色彩明丽,有浓郁的田园情趣风趣,既实用美观,又有艺术趣味。

嵌盖设计,壶钮虬曲,壶嘴、壶把为瓜藤、瓜茎造型,一根瓜茎天然弯成壶把,逼真自然。

范萍老师的《全手田园情趣》将生态与形态巧妙结合,有着雅俗共赏的生命力,以西瓜为造型,形象逼真,更有消暑解渴之意,充满田园风趣。

仔细欣赏,便能感受到一股无限清凉甘美之意。整款壶简化形态,临摹意境,充分利用取舍手法,使得此壶既美观实用又不乏艺术魅力,堪称出神入化,给人无限遐想空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