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丨徐秀棠弟子勇跃军《开心佛》

  • 日期:2021-01-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勇跃军,生于1969年09月,艺名跃骏,2013年高工,雕塑家。1985年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秀棠为师,从事紫砂雕塑创作设计,1989年跟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张红华学习制壶技艺……

勇跃军

生于1969年09月

艺名跃骏,2013年高工,雕塑家

1985年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秀棠为师

从事紫砂雕塑创作设计

1989年跟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张红华学习制壶技艺

“开心佛”即“布袋和尚”。由于的形象通常为脸带笑容,手提布袋,因此常常被商家认为带有和气生财、累积财富、欢喜招财的意味,而视同财神供奉。

细看此《开心佛》以写实手法塑之

衣袂悬垂自然

躯干包裹衣内

依然能感受到腿的姿态

大腹便便,大耳悬垂

一派心宽体胖,万事顺意的喜庆之感

熙和安然中展示“放松”和“放下”

无欲无求的非现实场景塑得可信可服可佩

人物的形体构成妙思独远、自出机杼

以浑圆醇厚的团块结构和灵动简明的衣纹结合

凸显人物的体征“个性”和“故事”、“情节”

勇跃军老师将“绘法”平面多彩的造型语言变换“塑法”立体单色的造型语言,细部的经营上更为着力,眉眼五官的“勾描”化作“塑刻”,清晰细微,强调光影效果。

勇跃军老师精心处理雕塑表层使其平整细润,将紫砂独特的色泽和肌理充分呈现,表达了“五色土”的本色魅力。

由于材质特性,高温烧成后如金如玉。“开心佛”神采奕奕、意蕴无穷。藏家珍而藏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