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丨范建军——《小龙旦套壶》

  • 日期:2020-09-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范建军,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从国大师鲍志强、母亲曹婉芬。 在东方文化中,龙是至高无上的吉祥图腾,以“龙旦”命名,是一种美好的祝愿与寄托,也是一种美好的祝愿。 范建军老师的《小龙旦套壶》由壶身、壶嘴、壶钮三个立体圆锥体组成,壶嘴概作三角圆锥,根部粗,至流口大幅束缩,这是一种有助出水爽利的设计。 用原一厂老紫泥做一把龙蛋型的紫砂壶, 椭圆形的壶身,饱满而显得可爱,短小的壶嘴想上扬起,就像一个

范建军,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从国大师鲍志强、母亲曹婉芬。

在东方文化中,龙是至高无上的吉祥图腾,以“龙旦”命名,是一种美好的祝愿与寄托,也是一种美好的祝愿。

范建军老师的《小龙旦套壶》由壶身、壶嘴、壶钮三个立体圆锥体组成,壶嘴概作三角圆锥,根部粗,至流口大幅束缩,这是一种有助出水爽利的设计。

用原一厂老紫泥做一把龙蛋型的紫砂壶, 椭圆形的壶身,饱满而显得可爱,短小的壶嘴想上扬起,就像一个小小的嘴巴。

壶盖以弧形的设计,就像一顶帽子盖在龙旦上,使壶更显可爱。简单的壶把稍稍靠上与壶嘴相对应,拿捏舒适。扁圆珠纽,壶盖采用截盖式。

圆润可爱的造型,让这套“龙旦壶”平添了一种拙味和稚气的亲切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