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丨高湘君——《五头葫芦茶具》

  • 日期:2020-09-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高湘君,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李碧芳、谢曼伦。 在古代,葫芦是仙佛故事中与神仙和英雄相伴的宝器。在民间,葫芦是福禄双全的象征,也是镇宅安家之物。 “葫芦壶”为曼生壶壶式的中的一款,以仿生葫芦为题材。《五头葫芦茶具》由一壶、二杯、二杯托组成,趣味自然,命名“葫芦壶”,可谓是名副其实。 从整器的外形来看,壶身和壶盖共同勾勒出了葫芦的形状,形象逼真。饱满鼓腹,

高湘君,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李碧芳、谢曼伦。

在古代,葫芦是仙佛故事中与神仙和英雄相伴的宝器。在民间,葫芦是福禄双全的象征,也是镇宅安家之物。

“葫芦壶”为曼生壶壶式的中的一款,以仿生葫芦为题材。《五头葫芦茶具》由一壶、二杯、二杯托组成,趣味自然,命名“葫芦壶”,可谓是名副其实。

从整器的外形来看,壶身和壶盖共同勾勒出了葫芦的形状,形象逼真。饱满鼓腹,肚大如葫芦,优雅圆润,线条浑圆流畅。

壶钮似扭曲的葫芦藤,生动形象又独具自然趣味。壶把厚重,似瓜藤缠绕成半葫芦形与壶身的线条相呼应。

加之从壶把处续出的贴花装饰,叶脉清晰流畅,肌理丰富,整器浑然一体。得此葫芦一把,定能品得其中的真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