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潘小忠紫砂艺术丨《传炉》

  • 日期:2020-09-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潘小忠,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民国制陶名家冯桂林传人。 传炉由潘小忠制作完成,采用原矿紫泥,焐灰后的紫砂色彩非常丰富,光彩黑而不闷,泡养后十分漂亮,犹若墨玉,有一种温润之感,越来越收到壶友的追捧。 传炉壶的造型属于紫砂方器光货类,老子曰“大象无形,大巧不工”。一把壶的精致就是看气度。 此壶仿若一个香炉,壶身大气饱满,鼓腹丰润,上下左右逐一拍圆。轮廓清晰,线条流畅并过渡自然。底足采用四颗“钉足”形式,精巧别致

潘小忠,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民国制陶名家冯桂林传人。

传炉由潘小忠制作完成,采用原矿紫泥,焐灰后的紫砂色彩非常丰富,光彩黑而不闷,泡养后十分漂亮,犹若墨玉,有一种温润之感,越来越收到壶友的追捧。

传炉壶的造型属于紫砂方器光货类,老子曰“大象无形,大巧不工”。一把壶的精致就是看气度。

此壶仿若一个香炉,壶身大气饱满,鼓腹丰润,上下左右逐一拍圆。轮廓清晰,线条流畅并过渡自然。底足采用四颗“钉足”形式,精巧别致,落地稳重。

“方中有圆,圆中寓方”是传炉的独特之处,比一般方器多了一份圆润之美。

整壶不仅兼具实用性,更具美学内涵,浑厚端正,骨肉亭匀,其形、神、韵俱全,气势不凡。

静观此壶,仿若有袅袅青烟,从优雅端庄的壶中飘散开来,隐隐有古风之韵,道骨之境 。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