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珠圆玉润,古韵盎然——樊建平制《一粒珠》

  • 日期:2020-08-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樊建平,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实力派陶艺家。自幼深受壶艺的浸润,所制光货浑厚、端庄,于细微处见精神;所制花货精致细腻、清新、酣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制筋纹类作品纹理清晰、流畅,口盖准缝、严密、丝丝入扣,深受收藏者青睐。 《一粒珠》是樊建平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作而成,色泽沉稳,胎质细腻。壶体为圆球形,圆润丰腴,庄重又不乏新意,造型惹人喜爱。无颈,壶盖采用嵌入式,壶钮为小圆珠式,嵌盖与壶身融为一体,犹如一粒闪闪发光的夜明珠,清润可人;二弯流,胥出自然,耳把置壶肩而起,顺着壶身

樊建平,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实力派陶艺家。自幼深受壶艺的浸润,所制光货浑厚、端庄,于细微处见精神;所制花货精致细腻、清新、酣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制筋纹类作品纹理清晰、流畅,口盖准缝、严密、丝丝入扣,深受收藏者青睐。

《一粒珠》是樊建平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作而成,色泽沉稳,胎质细腻。壶体为圆球形,圆润丰腴,庄重又不乏新意,造型惹人喜爱。无颈,壶盖采用嵌入式,壶钮为小圆珠式,嵌盖与壶身融为一体,犹如一粒闪闪发光的夜明珠,清润可人;二弯流,胥出自然,耳把置壶肩而起,顺着壶身的流线由粗到细,古色古香。

壶身正面用简练的线条陶刻沉思的猴子,壶身另一面陶刻“龙吟”,落款“老良”,寥寥数笔将猴子做沉思状表现的淋漓尽致。(徐勇良,号老良、云破,浙江海宁人。现为上海油画雕塑院高级美术师、香港锦锋公司艺术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整器线条轻盈,如同珍珠一般珠圆玉润,有行云流水之姿,刚柔并济之态,牵引出一番生动美妙的形象。一粒珠式紫砂壶款型由来已久,对整体性要求比较严格,要求整器有饱满的力度和整合的视觉观感。

此壶造型古朴,珠圆玉润,观之精气盈满,古韵盎然,庄重又不乏新意,典雅却又不失刚劲之气,惹人喜爱。一粒珠壶型,可以使人清心安静,来洗涤尘间烦躁的心情。整体珠圆玉润,饱满而剔透,壶身一大珠,壶钮一小珠,如同“母子珠”般形影不离。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