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储集泉紫砂艺术丨蟠桃壶

  • 日期:2020-08-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自古以来“蟠桃”传承着重要的蕴意,那就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对生命质量的重视——乐享遐龄,寿比南山。 这件“蟠桃壶”作品师法自然,以大自然为创作元素,拟桃之形态,茶壶圆润玲珑,壶嘴采势横生,且枝叶疏朗斜逸、造型精美、泥色灿烂,点、线、面过渡一气呵成,吉祥欢庆,栩栩如生,形与意结合,紫砂艺术与传统文化融汇,风格清新、气韵生动。 “蟠桃壶”的壶身以硕大丰满的蟠桃为主体,壶腹有一道深邃的凹槽状纹理,使此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皆圆润饱满,惹人喜爱。

自古以来“蟠桃”传承着重要的蕴意,那就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对生命质量的重视——乐享遐龄,寿比南山。

这件“蟠桃壶”作品师法自然,以大自然为创作元素,拟桃之形态,茶壶圆润玲珑,壶嘴采势横生,且枝叶疏朗斜逸、造型精美、泥色灿烂,点、线、面过渡一气呵成,吉祥欢庆,栩栩如生,形与意结合,紫砂艺术与传统文化融汇,风格清新、气韵生动。

“蟠桃壶”的壶身以硕大丰满的蟠桃为主体,壶腹有一道深邃的凹槽状纹理,使此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皆圆润饱满,惹人喜爱。

壶盖上竖一小桃为钮,个儿虽小,依然饱满自信;桃枝为把,曲折有度,形状也神似桃子;壶嘴短而上翘,直指青天,刚柔并济,壶嘴仿若桃尖型,茶汤流出仿若甜甜的桃枝溢出,活灵活现,极富生活情趣。

壶身堆塑桃叶迎风飞扬,两颗蟠桃隐于叶下,大有托着蟠桃乘风而去、飘飘成仙之势。旁边泥绘“三千年结果”,笔锋一转似警世人惜福、感恩,引人深省。

捧“蟠桃壶”于手掌,任思绪遨游,若能在圆圆的壶身里煎煮乾坤,若能在氤氲如烟的茶香中洞悉世间万物,若能在赏玩”蟠桃“的过程中沾些许仙气,人生如此,虽无仙风道骨,也算惬意无限了。

这件“蟠桃壶”成熟饱满,涌动灵思与深厚功力于作品中一览无遗,似蟠桃老寿星赐福人间,非惜缘人不能得此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