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周定华紫砂艺术丨钻石提梁

  • 日期:2020-08-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钻石坚硬而纯洁,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钻石在女人的心中代表爱情,象征着永恒的承诺和誓言。——最近的“张玉环案”宋小女很好的诠释了“承诺与誓言”。 周定华老师的“钻石提梁”以现代奢侈品——钻石为元素,造型与一般的经典造型不同,依据钻石的原型来设计整个壶体的造型,把钻石的切割线条美运用到紫砂壶创作中来,自成一番趣味。 该壶的壶身模仿钻石的形态,各个块面分割明显,比例协调,线条虽多却不繁琐,反而有一种精巧玲珑之感流于其中。 线面

钻石坚硬而纯洁,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钻石在女人的心中代表爱情,象征着永恒的承诺和誓言。——最近的“张玉环案”宋小女很好的诠释了“承诺与誓言”。

周定华老师的“钻石提梁”以现代奢侈品——钻石为元素,造型与一般的经典造型不同,依据钻石的原型来设计整个壶体的造型,把钻石的切割线条美运用到紫砂壶创作中来,自成一番趣味。

该壶的壶身模仿钻石的形态,各个块面分割明显,比例协调,线条虽多却不繁琐,反而有一种精巧玲珑之感流于其中。

线面挺括平整,轮廓线条分明,棱线从壶口延伸至底角,节奏鲜明,角线凹凸清晰相称,角与角之间的光影效果,使得实体与空间相互补充,使人看后为之一振,仿佛利用光的性质呈现出彩虹般的色彩,闪亮耀眼,充分将钻石质感美表现出来了。

壶嘴修长外翘,稳定了壶体的中心又使整体比例更加协调,提梁把又构成了实与虚的空间美,与壶身交相辉映,一种磅礴的气势就隐隐的散发出来了。

此壶极尽几何之美,结构稳定,给人以刚劲、坚不可摧之感,恰如“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切面是钻石的重要特色,也是此壶镶接的难点,将钻石的切面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非工艺精湛者不能达。

周定华老师这款《钻石提梁》是结合了功能美和艺术美的产物,不管是观赏还是把玩都十分适宜。可遇而不可求。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