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季益顺紫砂艺术丨万事如意

  • 日期:2020-07-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季益顺大师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海内外收藏界誉为“壶界四小龙”之一。作为紫砂艺术承前启后的扛鼎人物,其作品曾获奖无数。从艺四十年,创作数百,新品迭出,花素兼容,皆在“匠心”。 季益顺大师努力挖掘历史文化背景,从传统中汲取创新的养分。将中国传统文化应用的游刃有余。 《万事如意》壶身主题与附件皆以传统如意纹装饰,寓意万事如意,“如意纹”又是篆书“羊”的形象,因此又包含“三阳开泰”的美好祝福。 此壶壶体扁圆,线条柔和圆润,转折舒

季益顺大师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海内外收藏界誉为“壶界四小龙”之一。作为紫砂艺术承前启后的扛鼎人物,其作品曾获奖无数。从艺四十年,创作数百,新品迭出,花素兼容,皆在“匠心”。

季益顺大师努力挖掘历史文化背景,从传统中汲取创新的养分。将中国传统文化应用的游刃有余。

《万事如意》壶身主题与附件皆以传统如意纹装饰,寓意万事如意,“如意纹”又是篆书“羊”的形象,因此又包含“三阳开泰”的美好祝福。

此壶壶体扁圆,线条柔和圆润,转折舒缓,流把钮与壶身比例和谐搭配,精致而不失实用。整器大方优雅,其寓意之深刻不言而知,整器各处的如意装饰既有装饰美感,又表明主题,做到协调统一。

作品精工细作,“如意纹”制作难度较大,曲线条不容易压制,但大师此作有一气呵成的气势,怡情雅趣之情顿生而出,作者以作品传达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妙哉!

季益顺用他的艺术才华,将灵感凝结,用一件作品,传达着一份美好的祝愿。仔细品味,它们的美,实在是妙不可言!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