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曹婉芬大师全手工制作超大品“梅花大提梁”(孤品)

  • 日期:2020-07-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曹婉芬大师,先师承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民国七老”对曹大师几乎都有教泽之恩。其艺术修养极高,创新设计数百件作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荣誉。 《全手梅花大提梁》容量为1670CC,是曹婉芬大师全手工制成的紫砂艺术精品,如此大品全手工制成极为不易,此壶品相精美,具有收藏价值。 《全手梅花大提梁》壶身为圆形,壶的右侧伸出一枝呈扁圆形枝干,上有结疤,宛若天成。枝干左弯形成提梁,在壶体上空形成虚空,划出提梁虚实对比的空间

曹婉芬大师,先师承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民国七老”对曹大师几乎都有教泽之恩。其艺术修养极高,创新设计数百件作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荣誉。

《全手梅花大提梁》容量为1670CC,是曹婉芬大师全手工制成的紫砂艺术精品,如此大品全手工制成极为不易,此壶品相精美,具有收藏价值。

《全手梅花大提梁》壶身为圆形,壶的右侧伸出一枝呈扁圆形枝干,上有结疤,宛若天成。枝干左弯形成提梁,在壶体上空形成虚空,划出提梁虚实对比的空间。分支两叉的枝干稍头贴于壶体左边,枝稍新梅绽开,朵朵饱满,以浮雕手法融于壶体。壶流为一枝向上昂然之梅干,一弯有力,与提梁相呼应。

《全手梅花大提梁》强调的是一种大感觉、大意象。曹婉芬大师,横踌提梁,犹如长虹,气势宏伟,造型浑朴,气度不凡。将自然中元素巧妙地融入,让自然之素与艺术之魂交织在一起,产生超越实体的隐喻之美,包含艺术魅力。

一枝腊梅沿提梁蜿蜒至壶体,腊梅雕塑,兼工带意,饱满得像有水分在流淌,令人感到整个壶都充满勃勃生机,乃一壶在手兴味无穷。

梅花高洁,心无杂念,甘于孤寂,不图华丽,不乐虚名,不求闻达于莽林,不慕热闹于山岭,百年而去,独有风味。品茗之余,心生宁静。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