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茗茶丨洗茶篇——什么茶不用洗,什么茶洗2遍?

  • 日期:2021-02-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为啥洗茶?除灰尘?洗农残?错,是为了更好的发挥茶的香气,让茶更好喝。洗茶可以起到“醒茶”、“润茶”的目的。洗茶可不是把水倒进去就好了,怎么洗,洗几次,是有要求的……

为啥洗茶?除灰尘?洗农残?错,是为了更好的发挥茶的香气,让茶更好喝。洗茶可以起到“醒茶”、“润茶”的目的。

洗茶可不是把水倒进去就好了,怎么洗,洗几次,是有要求的。

“什么茶不用洗?——绿茶”

绿茶大多比较细嫩,很容易就激出茶香,而且水温不易过高,建议使用大杯冲泡。

“什么茶洗1次?——红茶、白茶等”

红茶发酵度比较高茶叶出香出味快,洗一次即可。发酵度高,茶叶出味。

白茶是因为茶毫丰富,会阻隔水与茶叶的接触,用90℃的水洗一遍,可以利于出香出色。压饼状的老白茶则需要沸水洗一遍。

乌龙茶以香气著称,1次便可激发茶香,让香气层次更丰富。

普洱散茶的茶味比较容易析出,陈年老茶会带有仓味,洗茶1次即可消除。

“什么茶洗2次?——紧压茶、黑茶、老茶”

紧压后的茶叶因为压的紧实,会需要2次洗茶让叶片舒展开来,是茶香茶色激出。

如果是存放很多年的熟普,或老茶头,也可快速洗2次以去掉仓储的陈味。

“洗茶的注意事项”

注水要轻缓,切忌高冲注水,直接冲击茶叶,出汤讲求快速,忌长时间浸泡,做到快进快出,避免茶叶营养物质流失。

学会这个就不用担心高价买来的茶叶喝不出滋味啦!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