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神奇的红茶鼻祖——“桐木关”

  • 日期:2020-08-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杯红茶曾经引发一场战争。 杯红茶背后就是一段深远的历史。 了解红茶的历史能更好地品味红茶的香醇,现在就让我们揭开红茶的神秘面纱。 正山小种是一种带有浓浓烟熏气息、味道浓烈的红茶,产自福建桐木关一带,正山小钟也称“木关小种”或“星村小种”。 正山小种红茶在制作方法上较一般工夫红茶在发酵后还多了一道锅炒动作(目的在于终止茶叶发酵,使茶汤颜色更红亮、滋味更厚实),并以松烟熏焙烘干,从而形成正山小种独树一帜的浓浓烟熏、桂圆香气。优质


杯红茶曾经引发一场战争。

杯红茶背后就是一段深远的历史。

了解红茶的历史能更好地品味红茶的香醇,现在就让我们揭开红茶的神秘面纱。

正山小种是一种带有浓浓烟熏气息、味道浓烈的红茶,产自福建桐木关一带,正山小钟也称“木关小种”或“星村小种”。

正山小种红茶在制作方法上较一般工夫红茶在发酵后还多了一道锅炒动作(目的在于终止茶叶发酵,使茶汤颜色更红亮、滋味更厚实),并以松烟熏焙烘干,从而形成正山小种独树一帜的浓浓烟熏、桂圆香气。优质正山小种在浓郁的烟熏味里还能够感受到红茶浓醇的个性。

说起此茶的发迹,有一真假难辨却十分有趣的传说:据说在某年战乱期间,有一支军队开抵星村驻扎于茶场。时逢采茶季节,士兵们以茶菁为床,就这么睡了一夜。结果,茶菁因受压与放置过久的缘故开始发酵变黑。茶场中人在不得已之下,只好找来制茶师以锅炒与松柴烘干,不料这种特殊气味的红茶竟然颇受好评。

尤其在欧洲,正山小种已有几百年的品饮历史,并演绎形成了内涵丰富、丰硕华美的红茶文化。

世界红茶起源于中国武夷山。武夷山桐木关是小种红茶的发祥地,正山小种正是世界红茶的始祖。

1662年,当喜爱红茶的葡萄牙公主凯瑟琳在自己的婚宴上举起手中撑着红茶水晶杯时,“正山小种”这一珍品就这样被介绍给欧洲的皇室和贵族,并渐渐融入到西方的生活之中。

品饮小贴士

独特的风味最适合与味道厚重的食物和点心(例如:奶酪、烟熏三文鱼等)一同食用,常添入下午茶中。

如果觉得它的香气过于强劲,可以和其他红茶一起制成混合茶,调和一下味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