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可以推荐一些紫砂方面的书籍以供大家参考吗?

  • 日期:2014-05-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中国紫砂茗壶珍赏》,收录了古今中外紫砂茗壶珍品586件,并全面地介绍了历代紫砂名家的艺术传略,紫砂茗壶珍品的鉴赏知识,以及当代紫砂艺术发展的新方向。
答:可以。 《明清紫砂珍赏》一书,着力于补遗:一、补充从晚清至上个世界三十年代或更晚一些的作品;二、补充茶具之外的多种文化生活作品;三、补充用了"笔画细而多的山水革命花卉"为装饰紫砂陶提供了例证。 《紫砂壶全书》,配以珍贵的图片、线图和图表近 600幅,从宜兴的风物、紫砂壶的原料、起源、发展、造型工艺、装饰艺术、窑炉烧炼,以及评价、鉴赏和收藏知识等等无一不载,此外,还提供与紫砂壶有关的人物、着作、诗文、铭文、壶式、历年获奖名录及历史年代支干表等资料。 《中国紫砂茗壶珍赏》,收录了古今中外紫砂茗壶珍品586件,并全面地介绍了历代紫砂名家的艺术传略,紫砂茗壶珍品的鉴赏知识,以及当代紫砂艺术发展的新方向。 《紫砂壶把玩与鉴赏》,本书为"把玩艺术系列图书"之一,全面介绍了紫砂壶的选购、把玩、鉴赏、收藏与保养,附参考价格和名家名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紫砂的发展历史和各个年代代表人物及作品样式,让我们了解了紫砂壶从深埋地下的紫砂泥矿石,如何一步一步成型为手中把玩的品茗器具,并对这集合大成的紫砂艺术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体验,值得一读。 以上可作为参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