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曼生有一把壶,壶铭是“笠荫暍,茶去渴,是二是一,我佛无说”是什么意思?

  • 日期:2014-04-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这句壶铭的意思是,斗笠能够遮阴,防止太阳的曝晒,茶能够去烦涤暑,这究竟是一回事,还是两回事呢?菩萨没有说。
答:此壶铭铭刻在曼生笠荫壶上。 这句壶铭的意思是,斗笠能够遮阴,防止太阳的曝晒,茶能够去烦涤暑,这究竟是一回事,还是两回事呢?菩萨没有说。 斗笠和茶,一是器物一是饮品,斗笠能够免除身上的暑热,而饮茶同样能除渴解热,不同用途不同功能的两件物质,解决的却是相同相似的生活问题,殊途同归。边喝茶边端祥茶壶,再思索这充满智慧哲理和艺术生活妙趣的佛家禅宗妙语,令人感慨。这样的隽语妙言,一下子提升了工艺品的品位和价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