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路陶醉”阳羡行!

  • 日期:2022-06-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从全域旅游的角度出发,重点打造以“陶文化”为主脉,融入“旅游休闲游憩、文化遗产展示、当地文化品鉴、生态环境保护、智慧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宜路陶醉”最美旅游风景道。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从全域旅游的角度出发,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加强旅游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交旅融合建设,重点打造以“陶文化”为主脉,融入“旅游休闲游憩、文化遗产展示、当地文化品鉴、生态环境保护、智慧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宜路陶醉”最美旅游风景道


该项目总投资近2000万,一期工程共涉及五条道路,分别为川善线、蒋张路、善龙路、双湖路、张灵慕线,主要进行道路拓宽、绿化提升、景观节点改造,标识标牌统一等专项提升行动,全长约50公里,串联张渚镇、湖㳇镇两镇,途径多处4A级景点与山野自然风光点,完美的体现了度假区内梁祝文化、道家文化、茶陶文化以及养生文化。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以路为线,山水入画来,既保留自然风光的淳朴美好,又不失点缀雕琢后的精致。


在张灵慕线、蒋张线的十字路口,一眼可见阶梯式的景观石墙,它利用石头相互堆积产生肌理的效果,运用线条、绿植等方式,使石墙既自然,又凸显艺术感,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与“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相互呼应。


行至张灵慕线,可以看到道路路面进行了拓宽改造、绿化提升,原双向两车道已拓宽至双向四车道路;配建智能公交站,LED屏简洁明了显示公交线路、站数等来车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查看;道路路侧的交通旅游标志牌作了优化提升,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景观节点


在阳灵隧道与阳羡湖健身公园附近,设置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景观节点,让游客感受到阳羡山水之美与自然运动之乐。

沿着双湖路、善龙路,经龙池山风景区、黄墅水库,直至善卷洞,可将宜南山区的自然景观、田园乡村、碧水绿廊、竹海茶洲一览无遗,展示了“四季有花、移步换景”的特色生态景观廊道,形成“一路一品、一点一景”的旅游干线景观绿化新格局。

双湖路与张灵慕线节点

竹海复线与张灵慕线节点

善林线与善龙路节点

此外,度假区进一步强化道路保洁常态化管理,投入资金1727万元,添置11辆洒水车、7辆洗扫车、2辆多功能抑尘车、13辆压缩式垃圾车、30辆快速保洁车、5辆易腐垃圾收集车等设备,不断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同时,度假区聘用325名环卫工人开展巡回式保洁工作,提高保洁频次、加大精细化保洁力度,确保度假区高标准、高水平的市容环境卫生。


在度假区,可以沿着双湖路、善龙路等路两旁的慢行道骑车慢行,入眼皆是满山绿,耳过风声、鸟鸣,沁着茶香、花香,沉浸在度假区的美景中。也可以乘坐801号观光巴士,游览善卷洞风景区、龙池山风景区、灵谷洞风景区等景区景点,打卡“高颜值”农村公路,来一场集交通、旅游于一体的身心体验。




据市城管委办公室了解,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将进一步优化道路绿化设计,增加景观层次性、色彩多样性,规划设置高标准的景观节点8处,统一设计旅游标识标牌、民宿酒店指路牌等,建设“显山露水、自然通透、乡村野趣”的道路景观,让阳羡的美更“羡”而易见,让最美旅游风景道“化身”为统筹发展快车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