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请问了解浓香型铁观音吗?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 日期:2014-04-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浓香型铁观音是在传统工艺炒制的半发酵毛茶基础上经过精制烘焙而成的成品茶。
答:铁观音按照制作工序、发酵程度和储存时间不同可以分清香型、浓香型、陈香型三种类型。浓香型铁观音是在传统工艺炒制的半发酵毛茶基础上经过精制烘焙而成的成品茶。 在加工工序上,关键是“传统工艺炒制”和“精制烘焙”两个环节,“传统工艺炒制”要求摇青时间长,次数达4-5次,发酵程度重,达到“三红七绿”,最后进行反复包揉、烘焙。 在品质上,其主要特征是条索圆结、重实、肥壮;色泽乌润、砂绿明;香气浓郁持久,滋味鲜爽回甘,音韵明显;汤色金黄、清澈;叶底肥厚软亮、红边明、有余香。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