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正兰《竹段壶》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7-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鲍正兰,1953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1972年宜兴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成型制作,先后随国大师吕尧臣、高工李碧芳学习紫砂制作技艺。在三十多年的紫砂制作生涯中曾先后有几十个产品问世,所制作品受海内外紫砂爱好者的喜爱。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竹段壶是经典花器,鲍正兰老师采用原矿紫泥制作。宜兴有竹海,竹成为了宜兴紫砂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竹段壶,师法自然,以竹段为原型,巧妙转化为壶身、壶流、壶把、壶钮,气韵饱满,自带灵秀之意。

壶身、壶盖运用贴花工艺装饰,贴塑立体生动的竹叶,大叶压小叶,与自然界竹子的生长趋势相同,遵循自然规律。

壶身饱满,叶片清灵,极具动感,品茗之时把玩欣赏,悦目怡情。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