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已故大师--吴震《大碧玉如意(谭泉海铭)》

  • 编辑/作者:苏依
  • 日期:2019-07-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大碧玉如意壶》是吴震老师制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的作品,由于时间比较久远,老师已不能掌握确切的制作时间,但泥料是原一厂老黑料,这个泥料就是时间的证明!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苏依

收藏热线 :18501671666(同步微信)

QQ:1296697428(同步微信)

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


作者:吴震   容量:420cc   泥料:原矿一厂老黑料



吴震,1940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 第五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1年 首届),师从紫砂老艺人吴云根1961年毕业进厂研究所,随顾景舟辅导学艺,其后十余年从事紫砂壶艺制作,曾先后担任技术员、副科长和宜兴美术陶瓷厂厂长等职。作品在浑朴中蕴涵传统文化气息是他壶艺的个人风采。

大碧玉如意壶是吴震老师制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的作品,由于时间比较久远,老师已不能掌握确切的制作时间,但泥料是原一厂老黑料,这个泥料就是时间的证明!

此款碧玉如意壶是吴震老师的爱妻谢曼伦老师的经典代表作品,谢曼伦老师制此款多为小品,在吴震老师手中,此款为420cc大品,方圆并济之中,碧玉与如意的元素也显得更加雄浑有力,宽宏大气。

此壶壶身为四面镶接成型,腹底宽和,壶口收拢,嵌盖穹起饱满的弧度,壶钮造型与身同,饰以如意纹。壶口四角以碧玉纹修饰,壶底以如意作四足,更显古雅端庄。

此壶为谭泉海大师铭刻装饰,壶身正面刻“雪芽”二字,落款“古阳羡宜兴石泉铭”;壶身反面刻花鸟图,兰自怪石中生长,鸟儿立足于石上,刀法古拙蕴力,寥寥数笔即出清幽之意,不愧为大师力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