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吕尧臣弟子苏敏作品《金砂之语(沈汉生刻)》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7-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苏敏,1967生于江苏宜兴,2015年高工,先后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姨夫鲍志强,近年来跟随岳父沈汉生及国大师顾绍培身边,其作品造型自然,追求创新,返璞归真,以独特的风格多次获奖,深受壶友喜爱。在长期从艺过程中,作品不断的展现新的水平,其造型自然,趣味天然,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追求敦厚,尤以华夏文化一古玉,精髓行器,境有心生,返璞归真,繁而不褥,简而能全,从而形成自己的风格特色。 采用了原矿黑料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60cc,壶体扁而内蕴充沛,上下拼接而成,弯流的壶嘴,出水爽利,圈形壶把,壶把上加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QQ:2013997771


作者:苏敏                                      容量:360cc                                   泥料:原矿黑料



      苏敏,1967生于江苏宜兴,2015年高工,先后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姨夫鲍志强,近年来跟随岳父沈汉生及国大师顾绍培身边,其作品造型自然,追求创新,返璞归真,以独特的风格多次获奖,深受壶友喜爱。在长期从艺过程中,作品不断的展现新的水平,其造型自然,趣味天然,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追求敦厚,尤以华夏文化一古玉,精髓行器,境有心生,返璞归真,繁而不褥,简而能全,从而形成自己的风格特色。

        采用了原矿黑料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60cc,壶体扁而内蕴充沛,上下拼接而成,弯流的壶嘴,出水爽利,圈形壶把,壶把上加一环,别有韵味,嵌盖吻合紧密,圆珠壶钮,拿捏方便,富贵端庄,吉祥安泰!

      壶肩铺砂装饰,壶柄套点砂圆环,增添柔和气息,通体刻绘梅花盛开,但见花枝绵延,花朵浓密,似有春风醉人,陶刻“清香”,“石羽”,底款印章『苏敏陶制』,制作日期“陶羽轩石羽镌”,整体看此壶,气质高雅而大方,让人爱不释手。

        沈汉生,字石羽,1946年生,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1959年进厂,师从范泽林、谈尧坤前辈;1960年跟著名陶刻大师任淦庭先生学艺,专功金石陶刻,铁笔传神,刀法精妙。作品多次获奖,收藏价值极高。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