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南瓜王子”顾云峰作品《纳福》(张勇铭)-

  • 编辑/作者:小蓉
  • 日期:2019-05-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云峰 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省名人丁洪顺、省大师江建翔 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金奖得主 有“南瓜王子”之美誉

纳福(张勇铭)-

作者:顾云峰      容量:540CC       泥料:原矿青段泥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啊陪我

收藏热线:13761358790(可微信)

QQ:1823827896













《纳福》壶,顾云峰老师选用原矿青段泥、全手工制成,壶身饱满圆润,如成熟的南瓜,壶盖上塑一截南瓜钮,贴塑一段瓜叶,立体生动。一只瓜叶卷裹成壶流,叶片脉络清晰。

细节做的很是到位,小小地盖子都是内有乾坤——盖中盖的设计,使壶体拥有更好的气密性;壶嘴尖端一点胥出的“舌尖”,别出心裁的细心勾勒,赋予了这把壶流畅爽利的出水体验;雕琢的瓜纽、贴塑的瓜叶、藤蔓、虫子吃掉的叶片留下星星点点的镂空……工艺精细,不只是说说而已。

张勇老师陶刻装饰,“及瓜胜喜发南州,纳纳春光销客忧”,此句出自宋·史弥宁《乐还》:“及瓜胜喜发南州,纳纳春光销客忧。细麦风前蓝袖举,新秧水面绿针浮。行程又过山深处,归梦还寻天尽头。收拾怀乡旧诗藁,探先封寄与沙鸥。”落款“己亥春月,张勇书”。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