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沈汉生弟子孟小军《全手竹韵提梁》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5-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孟小军,1972年出生于江苏宜兴,2017年高工,师从省大师沈汉生;199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丁蜀高级职业学校紫砂工艺班,专修制壶和造型设计。孟小军自幼聪颖好学,对艺术创作领悟能力极高,在多位名师悉心指导下,壶艺渐长,尤以素器见长。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原矿紫泥色泽温润细腻,不艳不媚,钮、把、流均似竹节,规规矩矩,透出方正不阿的气度。壶身圆融,正背面椭圆形雕绘装饰更加凸显了壶腹的大肚,显得油亮光润。壶底加足,内外兼有本人刻章,细节之处处理妥善。 

这把《竹韵提梁》设计别出心裁,巧思独到,壶嘴位置偏低,姿态优雅而出水爽利,壶腹的椭圆雕绘设计显得壶身更加油亮光润,立体感十足,仿佛佛祖的肚子海纳百川,正与竹之高风峻节十分吻合。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