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桂林传人——冯勤芳《经典秦权》

  • 编辑/作者:叶飞
  • 日期:2018-04-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秦权壶为清代的林园所制。自诞生之日起,人们就为他简洁的造型、沉稳的气势所吸引,无论壶艺人还是壶爱好者趋之若鹜,是为数不多的几乎每个艺人都临摹的器型之一。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叶飞
收藏热线:18626399549(微信同步)
QQ:2016851359

作者:冯勤芳      容量:260CC       泥料:原矿紫泥

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秦权-冯勤芳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冯勤芳,制壶世家,其祖父就是民国时期大名鼎鼎的制壶高手冯桂林。她的作品,似乎有桂林遗风,无论是光货还是花货,韵味十足,传统的根植得很牢,在她们这个年龄段的做壶人中,应该说是个佼佼者。

冯勤芳老师师承徐汉堂先生,祖父乃是民国时期大名鼎鼎的制壶高手冯桂林,可以说是制壶世家;冯老师在壶型制作方面秉承祖韵,堪称同辈中佼佼者。如这款秦权壶,似是信手拈来,然而气势雄浑,这是何等的潇洒不羁;整款壶极其简练、古朴,桥钮压顶,与壶身形态相应和;可以看出钮状略平,显内敛、沉稳,正切合秦权古韵。

秦权壶为清代的林园所制。自诞生之日起,人们就为他简洁的造型、沉稳的气势所吸引,无论壶艺人还是壶爱好者趋之若鹜,是为数不多的几乎每个艺人都临摹的器型之一。

此壶在壶身反面刻绘梅花,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简单的刻绘不仅使整款壶古朴中带几分文人墨气,更似乎嗅到幽幽茶香,切壶切查,极为难得。壶身正面两个行书刻字业正好切壶,简洁而大方,为老韵壶中典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