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姚志源『上梅段』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7-12-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姚志源,男,号山头上人,1971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壶制作技艺传承人,随母亲国大师汪寅仙学艺,陶刻师承国大师谭泉海。作品以光货入手,更擅长花货及雕塑。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


作者:姚志源      容量:360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姚志源,男,号山头上人,1971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壶制作技艺传承人,随母亲国大师汪寅仙学艺,陶刻师承国大师谭泉海。作品以光货入手,更擅长花货及雕塑。 

以原一厂老紫泥作胎,将自然界的“梅”经艺术提炼与加工,运用花塑器捏塑、堆贴等工艺技法,制作成特征鲜明的梅段。壶身形态似一段截取较长的树干,干身上犹扳枝时撕裂的条曲纹及折枝时结成的疤痕纹,凝注着灵动、存蓄着沧桑;三弯流自然舒展,与身合融;把为一条老枝,把梢处分杈;钮、把处均有梅花延伸至盖面、壶身,如一幅立体的图画,布局合理,疏密有致,观之暗香袭来。 

以梅入壶,运用原一厂老紫泥作胎,古味浓厚。钮、流、把的枝虬造型,栩栩如生,配以梅花点点,诠释着“不是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别种意境。此梅段将梅花的柔与刚精美的融为一体,体现了“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诗意画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