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达明『供春』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7-12-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达明(1952—2016),2008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宜兴紫砂陶艺世家徐门第四代传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的长子。他设计创新运用多种材质与紫砂相结合,表现紫砂新语言,体现了远古传统文化的雄气与江南细工的融合。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


作者:徐达明      容量:700CC       泥料:原一厂老段泥 


徐达明(1952—2016),2008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宜兴紫砂陶艺世家徐门第四代传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的长子。他设计创新运用多种材质与紫砂相结合,表现紫砂新语言,体现了远古传统文化的雄气与江南细工的融合。 

此供春壶作于1993年,为徐达明与徐唯明的合作款,以原一厂老段泥作胎,泥料弥足珍贵,尤为出众,更添几分“春的灵动”。壶取老树瘿为形,纹理缭绕,将树形的腐朽、壶体的冰裂、表面“虫蚀木”的效果精美的展现了出来,宛曲悠长。一弯流、壶把如自然生的树枝舒展自若,配以盘虬卧龙般的枝干形钮,使各部位搭配的恰到好处。此壶古味及其浓厚。

以老树瘿入壶,通身陶刻树皮纹路,将斑驳的肌理精美的表现了出来,宛然天成,近于自然感,无论从形体结构,还是各部位的搭配都是借助于自然形象触发的“顿悟”,而流畅的线条,圆转有力的枝杆,更给人一种饱经沧桑又自得其乐的欢愉。老壶经岁月沉淀,愈发古朴,值得将其珍藏,细细品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