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花器名家储亦斌【牛盖莲子】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7-07-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储亦斌,16年高工,实力派花器名家,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主要以全手花器见长,所制花货精雕细琢,工艺细腻逼真,近年来得到众多壶友热捧。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068379125(可微信)

QQ :1297681059

牛盖莲子-紫砂壶图片

作者:储亦斌      容量:370CC       泥料:原矿老底槽清 

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绝对的实力派花器名家,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主要以全手花器见长,所制花货精雕细琢,工艺细腻逼真,近年来得到众多壶友热捧。

采用了原矿老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70cc,此壶,壶身呈圆柱筒状,其将生硬的加工的线条感觉演变为曲线;短颈,宽口,肩部收敛成口,外包口沿;短嘴,一弯流,出水流畅;壶柄耳大圆润,呈方形;壶盖做的很精致,压盖,与壶口紧密结合,口盖整体平整光滑,外形流畅;壶钮制作别出心裁,采用了牛鼻孔式的镂空结构,生动与趣味精美结合;盖沿,口沿为母子线,壶身大而宽敞,线条,棱角,块面显得明朗,挺括,滋润,比例恰到好处,整体造型自然,庄重,与现代壶艺中增添了一些传统壶艺的韵味。

壶身正面泥绘装饰枝头鸟儿栖息图,表现出春意盎然的景象,壶身反面装饰高山上,小桥流水人家,底款印章『储亦斌制』,证书“此壶特选黄龙山底槽清全手工制作,作品稳重古朴、端庄,色泽温润雅致,壶身装饰传统泥绘。储亦斌于丁酉年春月”,整体端庄稳重中不乏其灵动之处,宛如莲子,动静相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