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婷《祥和三足》顾绍培监制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7-01-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婷,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2年高工,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 这把《祥和三足》壶是 己卯年冬月(1999年)作品,国大师顾绍培监制!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顾婷      容量:720CC       泥料:原矿紫泥 






顾婷,女,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2年高工,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家学渊源,自幼爱好陶艺创作。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720cc,顾绍培之女顾婷的这款祥和三足壶,该壶造型新颖,典雅优美,且文艺气息浓厚。细细观之,此壶仿若一匹行走中的骆驼,形神俱在。壶嘴浑厚圆润,呈三弯流之势,蜿蜒上翘,于嘴口缩至一圆,精致美观,且出水利落。壶足像极了横行沙漠的骆驼腿,形象逼真。

壶身陶刻“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己卯年冬月,陶君书”,壶身反面陶刻高山流水,“己卯年冬月,阳羡陶君”,壶底内陶刻“己卯年,祥和三足,婷婷制”,底款印章『绍培监制』,此壶,意蕴深厚,是实用和欣赏把玩的的佳品。

顾绍培,男,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师承陈福渊老艺人。1945年生于陶业世家,1958年进厂,五十余载耕耘,深研诸名师技法,集各派之精华,融艺术个性于一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