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银壶 | 养壶小技巧:银壶内出现锈点怎么办?

  • 日期:2021-04-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在银壶的日常使用过程中,特别是新壶,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会发现壶内出现了一层白色的水垢,慢慢的,银壶内部甚至会出现一些锈点……

我们在银壶的日常使用过程中,特别是新壶,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会发现壶内出现了一层白色的水垢,慢慢的,银壶内部甚至会出现一些锈点。

有些刚接触银壶的朋友会问,这些锈点是怎么形成的,会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害呢?

《双龙柱础提梁壶》

白色水垢往往出现在一个新壶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其实是银壶的保护层,有了这层保护层,银壶反而会更加的好用,煮出的水也更加的稳定,水质也反而会变的更加清甜,所以不建议去除。

《金声玉振提梁壶》

如果实在觉得银壶内出现白色水垢不太美观,可以在每次银壶煮完水之后,将内中的水迅速倒空,利用银壶壶身残留的余温来烘干银壶内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银壶一定不能够干烧,直接用炉子烧干银壶内的水分,容易因为操作不当烧坏银壶,破坏银壶的结构。

《松鹤延年提梁壶》

至于银壶内部锈点的出现,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

首先,每一把银壶的诞生都会经历千万次的捶打,而工匠们使用的捶打和錾刻工具都是铁制品,这就多多少少的会在银壶内留下一些残留的铁元素物质。

如果银壶成品没有注意清理干净就上架销售,时间一长,就会出现铁锈和锈点的现象。不过大部分银壶,但凡经过标准的制作工序,一般来说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种情况只出现在一些不规范的小银壶商家或者小手工作坊里。

《莲戏提梁》

另一个原因就是烧水的水质了。

用银壶来烧自来水,壶身就容易出现锈点。这是因为自来水中往往含有大量的铁离子和矿物质,在使用过程中会融入铁离子,银壶经过加热之后,产生锈化反应,就会在银壶内产生锈点。

《双龙金蝉提梁壶》

锈点不仅破坏了银壶的美观,也对身体健康无益,不过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也不用着急,我们只需要用酸醋进行清洗,就能够很快解决这些问题了。

将少量加热的酸醋倒进壶中,再用抹布反复的擦拭锈点,锈点就能够很快消失了,最后再用清水清洗一边即可。

《四方侧角心经提梁》

或者将比较浓的淘米水倒进银壶之中,浸泡1—2个小时,再烧开、冷却,最后使用抹布擦洗,锈点就能很轻松的去除了,如果锈点较多,一次清除不干净的,也可以重复这个办法,多洗几次,银壶很快就能够光亮如新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