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壶盖内出现一圈一圈的螺旋纹,这是碰见手拉壶了吗?

  • 日期:2018-05-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壶盖内,有时候会看到一圈一圈的螺旋纹,这是碰见手拉壶了吗?新手壶友很容易造成这样的误区,其实不然。下面听我好好说道说道:

紫砂壶,壶盖内,有时候会看到一圈一圈的螺旋纹,这是碰见手拉壶了吗?新手壶友很容易造成这样的误区,其实不然。下面听我好好说道说道:

紫砂壶,只有两个地方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纹路,一个是壶盖内,一个是壶底,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使用的工具导致的——捖盖石。

捖盖石,是用来清盖内的脂泥。

捖盖石,虽然说它是石,但它的材质其实分为三种,一种是竹制的(做出来壶盖内就会出现一丝一丝的螺旋纹),一种是牛角材质的(这个比较光滑,捖出来的壶盖,内部很光滑),还有一种是塑料材质的(这个也是光滑的)

竹子做的捖盖石,竹子本身是有一丝丝的丝头,用它作用于壶盖内,内部就会呈现出所谓的螺旋纹,这个不是手拉胚,实际上,这样的螺旋纹,很有可能是一把全手工的紫砂壶。

如果大家,碰到这种情况,就是:壶内部也出现一丝一丝的密集螺旋纹,那么值得思量了,一般全手工壶,壶内部,是没法用工具进行处理的,内部有的只是手纹和木纹,如果是半手工的壶,壶在模型内部是挡的,可能会出现工具的痕迹,但密集的螺旋纹,是看不到的。碰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碰见手拉壶了,这个需要当心的。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