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难得一见:收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当代大师紫砂器 - 今日爆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1-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故宫博物院已打破只收藏古代文物的惯例,收藏是有序的,不能断代,能客观反映新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等发展“年轮”的一流佳作,是今天的艺术品,明天的文物。我们来看一下那些收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佳作,看你是否有同款名作?▲徐秀棠 蓬莱此雕塑创意,源自茶仙卢仝《走笔谢孟谏议寄新茶》诗句“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蓬莱山,在何处?玉川子,乘此清风欲归去”。流动的线条,风吹飘起衣襟的美丽弧线与弧面,从容淡定的面容,令观者有涤荡凡尘,进入人茶两忘之境,宛若习习清风生两腋,举身憩

故宫博物院已打破只收藏古代文物的惯例,收藏是有序的,不能断代,能客观反映新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等发展“年轮”的一流佳作,是今天的艺术品,明天的文物。

我们来看一下那些收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佳作,看你是否有同款名作?

▲徐秀棠 蓬莱

此雕塑创意,源自茶仙卢仝《走笔谢孟谏议寄新茶》诗句“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蓬莱山,在何处?玉川子,乘此清风欲归去”。

流动的线条,风吹飘起衣襟的美丽弧线与弧面,从容淡定的面容,令观者有涤荡凡尘,进入人茶两忘之境,宛若习习清风生两腋,举身憩蓬莱之感!

▲汪寅仙 神鸟出林

此壶简练概括、形象生动。壶身壶柄为椭圆球体, 壶流似鸟头,壶身和壶柄之间通过上下不等的虚幻空间,使神鸟展翅舒展自然得体。线条挺括生动、自然流畅、提握舒适,在艺术上达到了取其势、提其形、表其神的效果。

▲徐汉棠 掇只壶

此件掇只壶,造型挺秀饱满,光泽沉绵,线条简洁流畅。高足、高颈、壶盖高高虚起,口盖子母线骨肉亭匀,壶颈下的肩胛线条过渡极为自然。整器刚柔相济,气度非凡。

▲吕尧臣 伏羲壶

作品以西方人体艺术的新锐视角,结合伏羲与女锅的美丽传说,以灵动的艺术触觉,给人一种传统以外的惊艳。如青莲之纯洁,超凡脱俗。

▲谭泉海 江南春

以江南山水为主题,造型凸现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观,壶体一面配以唐代大文学家白居易的《忆江南》词,另一面精刻江南山水画面,使诗、书、画、型,交相辉映,浑然天成。

▲顾绍培 松云壶

松云壶,是顾绍培大师2005年受文联的委托,为季羡林老先生95岁华诞准备寿礼。以“不老松”为创作主题,以此来展示季老的人格魅力,表达对学界泰斗长寿健康的祝愿。

▲周桂珍 集玉壶

此壶由高海庚设计,汲取多种古代玉器造型,故得名集玉。壶身以玉饰纹凹凸线分界,束出壶身骨秀神清之姿。壶嘴方中带圆,根部刻龙首玉纹。钮似玉鱼跃水面、活环装饰,灵动得体。整器莹洁圆润,韵味隽永,格调高雅。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