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原来我们紫砂壶的时候没有注意这七点,怪不得买的都是假壶 - 今日爆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1-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十个壶友,九个关注 疏林小溪直接开门见山吧,一起去看看No.1泥。泥是壶的材质,泥色应不俗艳,砂粒隐现,质不滑腻。保味,不馊,冷热急变等特性,都是由泥料来决定的,一把壶的好于坏,取决于泥料。No.2形。形指的是壶的造型。时髦的容易淘汰,传统的容易传承,涤器、明志、脱俗,更需要古拙韵味的造型。壶型还是尽量传统一些的好,因为造型怪异,颜色艳亮,会让人很难接受。就像石瓢壶,非常经典的壶型,一直流传至今,一直是爱壶之人的必备收藏壶之一。No.3工。是指壶的制坯、流、把、钮、盖、颈、肩、腹、足,形态端正

十个壶友,九个关注 疏林小溪

直接开门见山吧,一起去看看

No.1泥。泥是壶的材质,泥色应不俗艳,砂粒隐现,质不滑腻。保味,不馊,冷热急变等特性,都是由泥料来决定的,一把壶的好于坏,取决于泥料。

No.2形。形指的是壶的造型。时髦的容易淘汰,传统的容易传承,涤器、明志、脱俗,更需要古拙韵味的造型。壶型还是尽量传统一些的好,因为造型怪异,颜色艳亮,会让人很难接受。就像石瓢壶,非常经典的壶型,一直流传至今,一直是爱壶之人的必备收藏壶之一。

No.3工。是指壶的制坯、流、把、钮、盖、颈、肩、腹、足,形态端正,比例协调,点、线面转折流畅。

No.4款。指的是壶的镌刻,铭文、书画、印款、金石等诸多层面。茗壶所钤多为篆刻大家治印,有金石味、书卷气。若是假印,则吃泥浅,躲躲闪闪。壶友买壶之时,要多多观察,免得中了奸商套路。

No.5火。指的是忽的烧制,紫砂壶的烧制温度,一般控制在1170℃~1230℃。泥料不同,烧制温度也不同。也是整个壶成型中最重要的一点,温度控制不好,壶就会开裂,之前的功夫就会白费。

No.6功。指的是壶的适用。容易适度,高矮得当,口盖紧密,执握舒适,出水流畅,是适用形的基本要求。

No.7名。是指壶的作者。名人壶被仿冒的几率是很大的,目前名气虽小,但功力上乘者,他日名满,壶价会有很大的增长。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